陆初中生捡3700元拾金不昧 警察私扣2200元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2名初中生拾到了3700元后如实交给了警察,没想到失主领钱时,仅剩了1500元。后经调查,是一名王姓警员未全数交还失主,私自扣留了2200元。网友们看后讽刺到:初中生尚且懂得拾金不昧,交到警察手里却被“昧”了?制度都烂透了。

大陆媒体报导,河南安阳2名初中生,最近在博地苑小区门口拾到了一个钱包,在2位学生、2位保安和1位业主的共同见证下,清点了包内的现金是3700元,随后如数交给了当地民警。可4天后,经警员转交失主的钱包里只剩下1500元现金,2200元不翼而飞。

据悉,失主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引起网友关注。没想到,第二天,不翼而飞的2200元现金就被归还了。博地苑小区保安说:“当时失主说不要了,那个人(民警)说,你们收下吧,我求求你们收下吧。”

后经媒体调查,北关公安分局民警王某在收到钱包后,没有登记,而是私自扣留了2200元。目前,该王姓警员已被撤职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