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煤矿出尔反尔 矿工工伤赔偿缩水7成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大陆维权人数众多,却鲜有真正的结果。日前,江西36名矿工几经艰难看似“维权成功”,却被当地政府欺骗,只得赔偿金额的30%,而法院也对此事置之不理。

陆媒1月4日报导,江西乐平一家国有煤矿有36名矿工因公罹患尘肺病,这是一种在大陆矿工中患病率极高的职业病。这些人几年前被查出患上尘肺病,并确定为工伤后,便开始走上维权之路。2012年8月,乐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依各工人患病程度不同,判决煤矿赔付几万至20多万元不等的人民币于矿工们。

不过,裁决结果出来后的一年多里,有32名矿工被乐平市煤行办哄骗签署了矿方准备的《工伤赔付协议书》,书中提到矿场“一次性赔付仲裁赔偿款的30%”,而患病工人则“自愿”放弃再申请赔付的权利。

许多去签字的工人被安排一个个排队进屋签名,在政府和矿方人员的催促下根本无暇研究协议书的内容。维权矿工李教保称:“我们被骗了,欺负我们不识字”。此后他们多次向乐平法院起诉,但法院一直拒绝受理,也不告知工人们拒绝的理由,拖延至今。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尘肺病是一种肺部纤维化疾病。患者通常长期处于充满尘埃的场所,因吸入大量灰尘,导致末梢支气管下的肺泡积存灰尘,一段时间后肺内发生变化,形成纤维化灶。这种病还容易引起其他病变,包括肺癌、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病变、肺结核、硬皮病,甚至造成肾脏病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