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欲降特首人选门槛 政改咨询前抓占中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第2轮政改咨询即将在本周三(7日)开始启动,香港警方在周一致电十余名“占领行动主要人物”,要求他们去警署协助调查。

香港商业电台1月5日报导,香港第2轮政改咨询将在本周三正式启动,具体咨询文件内容将于当天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公布。

报导介绍,文件对2017特首参选人的入闸门槛,可能会降低到选委总人数的八分一或以下,以增加选举的竞争性。

提名可能有三种:“全票制”,即每名提委一次选3名参选人;“多票制”,即提委可按意愿选出1至3名参选人;“逐一投票制”,提委就每位参选人逐一投票。

出闸门槛严格按照人大8.31决定限制,获得过半数选委投票才可成为候选人。

不过就在这一消息发出之前,包括工党主席李卓人、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等,先后在5日上午收到警方电话,要求前往警署配合调查。

李卓人议员在脸书上留言:“2015年开始无耐,警方追查雨伞运动参加者的举动也接踵而来。今日开始有朋友收到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民阵副召集人杨政贤在脸书发文:“岩岩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约我去警署协助调查,说我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看来拘捕潮可能展开,大家小心。”

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也确认,他在上午约11时收到“O记”来电,说他之前涉嫌参加“学运”,所以请他1月22日到湾仔警署配合调查。蒙兆达表示,这是要拘捕他。

已知接到警方通知者如下(不完全统计):

李卓人(工党主席)
梁家杰(公民党党魁)
陈淑庄(公民党副主席)
何俊仁(民主党立法会议员)
范国威(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
李永达(民主党成员)
蒙兆达(职工盟总干事)
杨政贤(民阵副召集人)
钟耀华(学联常务秘书)
张秀贤(学联常委)
曾浚瑛(社民连成员)
陈伟业(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
谭得志(绰号:快必,人民力量执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