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宣誓就职 成就加州首位四任州长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今天上午10点,民主党籍的现任加州州长杰里•布朗 (Jerry Brown)在州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正式开启他的第四任期,成为了加州史上第一位四任州长。

在加州大法官贺锦丽(Kamala D. Harris)的监誓下,杰里•布朗正式宣誓就职。随后布朗发表了长达20多分钟的就职演说。

布朗表示在刚刚结束的4年任期里,加州的财政收支趋于平衡,失业率持续下降。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 “(四年前)加州深陷260亿美元的债务危机,失业率达到12.1%。经过十多年的财政动荡,现在州府的预算终于平衡,尽管没有我期望的那么稳定,但还是平衡的。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加州增加了13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失业率下降到7.2%。”

布朗感谢民主党和共和党摒弃党派成见,让加州1号水提案和2号“雨天基金”提案获得通过,他还敦促两党在州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和公共安全领域进一步合作。

除了进一步对资金不足的退休金系统进行改革,布朗表示会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AB32法案,以应对气候变化。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为此,我提出了三种雄心勃勃的目标,需要在未来15年内完成。(第一)使可再生能源在加州的电力供应的比重由1/3增加到50%。第二,也更难实现,把汽车或卡车的汽油使用率减低50%。(第三)延长现有建筑的使用寿命至一倍,同时使用更为清洁取暖燃料。”

现年76岁的布朗曾于1975到1983连任两届加州州长,2010年重新复出,成为继共和党籍的厄尔•沃伦(Earl Warren)之后,加州任期最长的州长。布朗因为解决了加州由经济衰退引发的加州财政赤字,从而赢得了广泛支持。在去年11月结束的中期选举中,布朗成功连任,创下加州记录。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各项重大的崭新计划已经推出,财政预算趋于平衡,面临的挑战是建设未来,而不是消耗未来,要量入为出,使加州永保亮丽的金色和丰富的创造性。”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