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警遇害后 警方执法力度引忧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今天(1月5日),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2014年的犯罪率创下新低。虽然如此,但近期的一个现象引起民众担忧,就是在两名警察遇害之后,明显的,警察开罚单和逮捕嫌犯的数量是大幅下降. 请看记者详细报导。

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高调宣布纽约市去年的犯罪率大幅下降。

纽约市长白思豪:“2014年与2013年相比,总的犯罪率下降了4.6%。谋杀率降到自1993年以来的最低点。”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也确信纽约市不会回到几十年前治安混乱时期。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与以前一样状态良好,我们还要做得更好。我认为今年即将使用的新的技术装备会很有帮助。”

但是两名警察遇害之后,根据警察局提供的信息,上周纽约市警察总共逮捕2401人,比去年同期的5448人,大幅减少56%。其他各种执法力度也明显下降,引起纽约民众担忧。

布鲁克林居民郭先生:“现在警察抓坏人他们都不敢了,因为安全第一。我觉得这样下去对纽约的治安肯定是变得很差的,肯定影响到我们安全的。”

在遇害警探刘文健的葬礼上,仍然有一些警察在市长白思豪发言时转过身去,表示抗议,显示警察与市府之间的矛盾仍未消除。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