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无意连任消息曝光 特首办急澄清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据最新一期《壹周刊》透露,根据来自北京的消息,梁振英已向中联办表明五年特首任期届满后无意争取连任,北京正考虑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身份补偿,送梁振英最后一程。消息曝光后,梁振英晚上发表声明,否认“已向中联办表明五年特首任期届满后无意争取连任”的报导,梁振英表示绝无此事,对《壹周刊》及《壹周Plus》无中生有,深表遗憾。

在《壹周刊》文章中列举多项现象来支持“梁振英无意连任”的报导:

1. 梁振英向习近平述职,全程表现拘谨,会后见记者更是心事重重,令人怀疑他是否真的得到北京全力支持。
2. 梁振英在去年10月接受亚视国际台《时事纵横》访问时称从无表态会参选下届特首。
3. 梁振英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没有积极地准备,连地区咨询会也取消。其“齐心基金”也十分低调。
4. 身为国家领导人的董建华被记者追问下,依然拒绝公开支持梁振英连任。
5. 多名上次支持梁振英的不同界别选委表明未必再投票给他,甚至指他有低票落选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