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杨卫泽情人 无锡第一美女部长被查 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网上4日晚间,江苏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下称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余敏燕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当地皆传,这位在无锡城有着第一美女之称的80后部长,是刚刚落马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情人。传2人育有1女。目前此消息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1月8日,大陆媒体纷纷引述界面新闻网的报导称,从多个信源获悉,余敏燕在4日晚间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自杨卫泽被捕后余敏燕已经三天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致电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其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

当地官场及民间皆传,这位在无锡城有着第一美女称号的80后,是2015年大陆第一位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杨卫泽的“红颜知己”。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杨卫泽与余敏燕认识至少有十年。

余敏燕2011年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此前她担任无锡市北塘区区长助理。多位相关人士透露,余敏燕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时,杨卫泽已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半年多时间了。余敏燕被任命为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一职时,杨卫泽亲自陪同出席交接会议的。而按照惯例,市委书记不太可能出现在如此低阶官员的任命会上。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余敏燕出生于1983年,与1962年出生的杨卫泽在年龄上整整相差一代。余敏燕大学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后,令同学们“不可思议”的是她竟然去了南京邮电大学中共团委。此后,在没有经历任何岗位锻炼的情况下,“由学入仕”转至无锡市北塘区任区长助理。余敏燕从北塘区区长助理调任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时,坊间曾有传言,“一定有背景”。

无锡市的一位官员称,余敏燕曾被正面问及,她是否与杨卫泽关系不一般,“她也就笑笑,没有解释什么”。

当地还传闻,杨卫泽与余敏燕同居多年并育有一女。在无锡,关于余敏燕的婚姻状况,说法不一。有人说她是未婚妈妈,也有人说她是已婚。

1月4日,杨卫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调查。据多家媒体公开报导,杨卫泽此番被调查应该是与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相关。

另据媒体披露,近一年来,季建业的岳父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高德正实名举报,杨卫泽在交通厅任职时与沪宁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败线索,他的最终落马亦与此有密切关联。

据可靠消息称,当天一起被中共中纪委带走的还有一名女官员,但是目前身份还没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