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秘密开庭 律师控当局违法庭审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讯】建三江当局8号上午再度对4名法轮功学员违法开庭,但律师和家属们,一直没有收到开庭通知,看守所还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秘密庭审期间,律师们前往哈尔滨向省人大、省高院、省高检提出控告。

建三江案”辩护律师王宇和张维玉在开庭前一天,前往佳木斯看守所会见自己的当事人李桂芳和孟繁荔,但遭到拒绝。两名律师在法院、检察院门口,打横幅抗议。被告的家属在开庭前夕也遭到当局严密监控,8号庭审当天,律师们无法进入法院辩护。

建三江案辩护律师王宇:“今天他根本就没有通知律师,而且也没有通知家属去旁听,它是违法秘密的开庭了,我们8个律师都发了一个抗议啊,我们今天到哈尔滨省人大、省高院、省高检,我们现在在控告。”

去年12月,在“建三江事件”中被绑架的4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首次开庭,由于不满庭审违法,6名辩护律师与当事人解除了委托关系,以示抗议,其他2名律师遭法院当庭取消辩护资格。12月底,8名律师再次接受委托,并向当局邮递了相关手续。

建三江案辩护律师蔺其磊:“上一个月29号、30号,3个被告人律师都过去,被告人还是继续委托我们做他们的辩护律师,当天就赶到建三江法院,见那庭长王敬军,进来4个法警就强行把我们赶出去了,要登记、进行安检,就是故意刁难了嘛,这个案件的审理是彻底的不讲法律了。”

轰动国际的“建三江事件”,起因于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师和家属,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遭到当局拘留和酷刑。连前往声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绑架、殴打。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