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机尾位置锁定 印尼潜水找黑匣子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讯】亚航失事航班QZ8501,客机的尾部残骸周三被发现,倒插在爪哇海底。周四,至少有六艘探测船前往现场作业,潜水员再度下水,希望尽快打捞出俗称黑匣子的飞行记录器。

印尼海军潜水队员周四潜入海底,在飞机残骸中搜寻黑匣子

失事客机尾部残骸发现的地点,与客机最后记录到的位置相隔大约30公里的海底,水深在28到32米之间。

印尼当局表示,一旦确定“黑匣子”的位置,他们就会用70吨的起重机,将它从海里吊起来。

“黑匣子”记录飞机飞行数据声音,能帮助厘清飞机坠毁原因。

至于这架出事的亚航班机在未获印尼方面批准的情况下,在周日时段飞往新加坡,当局表示已惩处多名官员,并提出改善方案。

专家表示,如果调查属实,家属可以向印尼当局要求合理赔偿,将使亚航并不必负所有责任。

这架亚航失事班机载有162人,搜救人员之前打捞出40具遗体,目前只确认一半遗体,当局认为许多乘客的尸体可能还留在飞机大件残骸当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