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死由政府埋单” 开发商开挖掘机碾压村民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安徽六安市三十铺镇猴枣树村几位村民与开沟槽的开发商发生纠纷,村民扣押了挖掘机车,开发商请来辖区派出所警察和当地官员到现场调解,挖掘机司机对阻拦的一女村民呵斥道:“再不走就轧死你!……轧死你由政府埋单!”说完便径直朝女村民轧过来,使其被轧在履带下。

通往该村九家郢村民组的一条砂石路西边,是开发商“百盛东金城”的项目工地,路东边是一片耕地,耕地下方是一口鱼塘。鱼塘与工地之间的耕地上,被开发企业挖了一条深约两米,长百余米的大沟,沟的一头距离鱼塘仅几米距离。村民说,

挖沟的耕地并不属于开发商的土地,一旦上游污水排下来,鱼塘就会遭到破坏。开发商没和他们商谈鱼塘补偿问题,开来两台挖掘机就开始施工了。为了保鱼塘,杨孝华、李中平等村民强行阻止施工,将挖掘机扣留,由此引发纠纷。

“百盛东金城”项目部报警,并联系当地政府出面,想开走挖掘机。7日上午9时,辖区三十铺派出所警察和当地村官赶到现场,而就在过程中村民李中平阻止开走挖掘机,堵在挖掘机履带前,这时挖掘机手李超跳进驾驶室,大声呵斥道:“再不走就轧死你!……轧死你由政府埋单!”话刚说完,挖掘机径直朝她轧过来,她躲闪不及小腿被轧在履带下。

村书记孙福霞说,现场有4名村官员和几名派出所警察,都站在挖掘机旁边,没想到挖掘机真敢轧人。李中平被送往六安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为左腓骨骨折;冲突中李中平丈夫周其忠也受伤,导致肌腱断裂。

“百盛东金城”项目部负责土方施工的经理聂元新说,村民已经把挖掘机扣了三天,李超的挖掘机是项目部雇来干活的,一天开不走就少一天的收入,李超情绪激动才做出这样的事。事情发生后,项目部已经派人到医院看望。聂元新承认,挖排水沟占用的土地不是该公司的项目地块,挖沟是项目部的决定。目前,开挖掘机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