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为巴黎祈祷 梵蒂冈捍卫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月8日,教宗方济各在推特上发消息,为巴黎祈祷。当天梵蒂冈发表声明,警告“没有新闻自由的世界是危险的。”

教宗方济各8日上午发推文,为巴黎祈祷;他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一场弥撒,为巴黎恐袭案的遇难者祷告。当天晚上,梵蒂冈与4名法国伊斯兰教精神领袖发出联合声明。

声明旗帜鲜明地谴责《查理周刊》的恐怖袭击事件,警告“没有新闻自由的世界是危险的”,同时提醒媒体,应该尊重所有宗教。

美联社报导,梵蒂冈办公室表示,本周,法国四位伊斯兰教精神领袖到访梵蒂冈进行宗教间交流,他们与教宗方济各共同谴责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所有的信徒,向遇难者伸出友谊之手,与他们团结在一起。

报导介绍,梵蒂冈与四名伊斯兰教精神领袖发出法语的联合声明,强调信仰之间的对话是消除偏见的最佳途径,而新闻自由极其重要。

声明说:“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应该记得,没有新闻自由的世界是危险的”,“考虑到媒体的影响,(本声明签署人)邀请媒体的领导人提供尊重宗教、尊重追随者与信仰者的信息。”

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11时30分,位于市中心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其中遇难者中8名周刊记者、2名警察、1名访客记者和1名维修工人。

案件发生后,全球多地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悼念遇难者,呼吁新闻自由,捍卫言论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