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反IOI入101 顶新自清化解疑虑?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9日讯】顶新财务争议持续,在101大楼股权部分,台北市政府日前发新闻稿,表示因为公共利益、国家安全等四大理由,反对马来西亚地产商IOI入主101,不过,顶新后来又发声反驳。

跨年前一天,投审会收到顶新101股权转让申请,要把37% 101股权转让给马来西亚地产集团IOI,投审会要求两周内补件再议,不过,柯文哲上节目专访,先跳出来,表示台北市会投反对票。

台北市长柯文哲:“那个交易是满奇怪的,满奇怪的交易,不符合经济法则的交易。原则上我们是应该要投否决票,只是你那个论述要准备好。”

市长率先表态,台北市产发局7日发出新闻稿,根据公共利益、社会观感、文化认同、国家安全四点,正式表达反对立场;顶新随即反驳,“投资101在先,发行TDR在后,‘空手到’,实为误解!”

财经专家黄世聪:“我觉得他们是玩一个文字游戏啦,发行TDR拿了171亿之后,他就从TDR拿了大部分的钱,去买了101的股份,甚至把它原先,跟银行质押的,就把它放出去,最后的结论是,它的确是拿了TDR的钱,去买了101的股份。”

打脸顶新说词,专家说,顶新的确是拿全民的钱去买101,台北市政府不但是101原地主,台北市产发局也是经济部投审会审查委员之一,至少可清楚表达,北市府不乐见IOI入主101。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