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猜金正恩为何没庆生 朝鲜计划7天攻占韩国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1月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生日引发全球关注。奇怪的是,金正恩过生日居然静悄悄,朝鲜官方并没有举行仪式为他庆生,引发外媒纷纷猜测原因。而韩国《中央日报》则在8日声称“金正恩制订了7日攻占韩国计划”。

金正恩生日和个人生活,在朝鲜是一个秘密。外界也并不知道金正恩到底哪天生日。一年前,NBA著名球星罗德曼为金正恩献唱,他的出生日期才首次得到了确认。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的厨师藤本健司指金正恩出生于1983年。这个日期跟罗德曼2013年指他30岁的资料相符。但韩国的情报则指他于1984年出生。

1月8日,朝鲜唯一的盟友中共,给金正恩送去了生日祝福,再度确认了金正恩生日日期。美国对此非常冷漠。前段时间闹得全球沸沸扬扬的电影《刺杀金正恩》造成朝鲜和美国的关系再度恶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她没有任何消息要传达给金正恩。目前,《刺杀金正恩》不仅在全美热映,在各大视频网站也在热播。

就跟罗德曼2013年的诧异一样,2015年1月8日朝鲜同样静悄悄,位于市中心且常用于举办大型活动的金日成广场上也没有群众聚集。朝鲜的媒体也没有任何祝贺金正恩生日的报导。

1月8日,朝中社发布了金正恩视察军队射击大会的消息,而朝鲜《劳动新闻》尽管在当天的报导中突出了全国学习贯彻金正恩新年贺词的热潮,似乎都忘记了当天是金正恩的生日。

韩国媒体则渲染“朝鲜威胁”。韩国《中央日报》声称“金正恩制订了7日攻占韩国计划”。韩国8日在东部和西部海域同时举行大规模海上实弹演练,并强调“韩美军演将继续进行”。

朝鲜为什么没有正式庆祝第一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

德国之声引述韩国世宗研究所分析人员张成昌(音)的分析表示,很有可能因为金正恩还太年轻的关系。1979年脱北的前朝鲜军方官员安成日(音)也同意张成昌的分析,他说,在朝鲜党内、内阁和军队的众长老面前庆祝生日,金正恩太年轻了。

日本共同社则据消息人士介绍,金正恩是在向国民传达“不必因是我的生日而做特别对待”的态度,希望能塑造自己“谦虚的形象”。

不过,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的生日在朝鲜的日历上都被特别标注为国民节日。但1月8日没有特别标注,与普通日子无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