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无钱治疗 8岁男童为自己安排后事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河南信阳一八岁男孩车祸后因家境困难,被医生建议放弃治疗,该男孩开始为自己安排后事,内容令读者落泪。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8岁的小河苗,父亲何长海是信阳供电公司一名农电工,母亲彭华是村委会妇联主任,17岁的姐姐在外务工,顽皮可爱的小河苗上小学3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2014年12月11日的一场车祸,改变了小何苗的人生。在上学的路上,小何苗因为调皮,跟着车后跑,结果跌倒在车轮下,被车身碾过。因为扬尘大,司机也未觉察有人被碾。

等路人发现时,小何苗已经失血过多,被送往医院第一次手术后,医生明确地告诉小何苗父母,如果一切顺利,还需要5到6次手术,至少需费用60万元人民币。孩子可能会站起来,但双大腿粉碎性骨折,肌肉坏死,因肛门被永久碾掉,肠道改道,在目前的医疗水平下,将来不得不挂着便袋体外排便。考虑到他家的经济水平,医生建议何长海放弃治疗。

令人绝望的是,肇事司机的家境也很贫困,两家竭尽全力,也只筹款到11万元人民币,比起巨额医疗费杯水车薪。因无钱医治,小何苗只能靠输液维持,病情急剧恶化,皮肤开始溃烂。而走投无路的何家夫妇只能整日以泪洗面。

知道自己救治无望,小何苗开始向父亲安排自己的后事

“爸爸,我死了之后,请把我的书本烧给我。我在那边也要好好学习。还有,请把我跟爷爷埋在一起,我一个人有些害怕……”

“那你也答应爸爸,下辈子再当别人的儿子时,别再顽皮,别再扒车,好好活着……”何长海痛苦的回答。

据悉,信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捐款,帮助小何苗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第二次手术后,医药费已花了23万元。目前小何苗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更多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