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江绵恒卸职是上海大地震的前奏

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上出现了一则人事变动的消息,报导称1月6日上午召开了干部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因年龄关系”不再担任。

报导中称江绵恒“因年龄关系”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但是在中共现有体制下,规定省部级党政正职离职年龄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可以在68岁退休;省部级副职离职年龄也是65岁,同时60岁以后也安排在人大、政协等闲置部门。另外,如果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认为需要推迟退休的,经批准可以留任、延期等。那么,根据官方公布的江绵恒简历,生于1951年4月,现在还不到64岁。显然,江绵恒的去职显然不是因为年龄问题。

在江绵恒卸职之前,江泽民和全家三代人新年到海南省东山岭登山的消息,遭到大陆媒体封杀。而在此之前,上海外滩刚刚发生了重大的踩踏伤亡事件,上海官场高层遭到民众、媒体以及中南海严厉问责,在这样的敏感时刻,江绵恒的卸职很容易使外界与此相互联系。因此,有评论认为江绵恒的卸职,是习近平对江泽民在海南试图“东山再起”挑战习近平动作的回击。

其实,即使不发生江泽民新年海南露面的事情,江绵恒被撤职以至最后被调查等等事情还是会照常发生,因为这是习近平全面清除江泽民集团过程中必须的步骤。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和大本营,被江泽民经营二十多年。江绵恒则以上海为基地,建立了庞大的“电信王国”,并通过权力与金钱的结合,操控着上海的政商各界,除江泽民之外,江绵恒其实是上海的实际掌权者。在上海政商警等各界,基本都由江派人马把持,包括现任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都是江泽民集团在上海利益的代言人。上海其实已经成为江派对抗习近平反腐打虎的独立王国,也是江泽民固守的最后阵地。江绵恒作为上海的实际掌权者,最终被拿下成为必然。

习近平对上海和江绵恒的动作早就已经开始,中纪委对上海展开巡视,并进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巡视,中联通高管接连落马,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已经逼近江绵恒。中科院一直被江派掌控,江绵恒曾任中科院副院长,中纪委去年进驻中科院巡视,现在宣布江绵恒卸任,说明江派失去对中科院的控制。

江绵恒的卸任,是上海出现的重要信号。这表明习近平针对江泽民的打击已经推进到江绵恒,随着对江绵恒调查的深入,也将会影响到上海的现任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的命运,很大可能将会引起上海官场和商界的大地震,这也是习近平与江泽民决战上海滩的开始。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