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为何封锁Gmail

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426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共为何封锁Gmail”。

中共封锁Gmail至今仍未撤销

在12月26号,全中国的Gmail网络通讯全部封网了。这个事情的发生,就使人们联想到2009年7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那次大屠杀,汉族和维吾尔族两边的大屠杀,之后把整个新疆对外的网络全部封锁了,封锁了二、三年。那么人们想,这次Gmail通讯被封锁是不是会步新疆网络全面封锁的后尘呢?是不是再有可能在全中国范围之内,对网络系统进行大封锁的第一步骤呢?人们在这样猜想?你这样封锁网络马上引起了一些结果,非常明显的有几个,并且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反弹。

第一、有一批学生正在申请报考美国大学,他们所有的资料档输送,大多是通过Gmail传送到美国的大学,去申请报考大学、研究生硕士、博士等等。可是现在这样一做,他们传不出去了,他们不知道能用什么办法,他们也不可能全部通过美国大使馆,美国大使馆不会做这种额外的事情。所以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这是第一件事情。

第二个,给商家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很多商业国际贸易、台海两岸之间的贸易、大陆和香港之间的贸易,大量的档、图片、数字除了电话之外是通过Gmail传过去的。谷歌已经在2009年全部退出了中国大陆的业务,退出来了。甚至于你在中国查ChinaGoogle,它已经查不到任何资讯了,你只有翻网。但它把Gmail封锁之后,现在连翻网都翻不出来了,因为它把它全部关掉了,不让你用了,所以商家也非常头大。做为科学研究要做资料查询,你要写论文、你要查资料,过去通过Gmail翻网,现在翻网翻不到了,所以这些资料拿不到了。

现在中国是要面对全世界发展,什么“一带一路”啊!又向海路发展、又向陆路发展。你把通讯系统给关掉了,人们会相信你共产党讲的话是真的是假的?还发展经济吗?所以人们讲你干脆把所有的Email都关掉吧!所有的网路系统关掉吧!自己成一个系统,完全走上一个锁国政策道路,把中国再封锁起来,再走上毛泽东时代,人们已经有这样的看法。你共产党究竟在玩什么把戏呢?

这个事情是在12月26号就是上个礼拜五发生的,到了礼拜一,人们就问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不知道这个状况”,他居然这样回答。他说你们直接去问有关方面。这种说法引起世界各国对中共前不久在浙江义乌召开了一个世界网络大会产生质疑,你要把网络走向全世界、要制定网络规则,希望全世界的网络企业都到中国来。可是你把Gmail封锁了,人们能相信你共产党讲的话吗?你究竟是要什么啊?一个月之前开的会到现在全部不算了,不认账了。所以共产党讲政策是“十五月亮”,会变的,常常会变的,人家不可能相信它的。

那么,在外交部发言人讲说Idon’tknow的时候,美国国防部发表了声明,说他们非常关注、非常关注这件事情。因为中国大陆已经承诺,要走上世界,要把网络门打开,现在你把门关起来了,那么是不是人家会想,是哪一方面把它关了呢?是中共关的呢?还是Gmail、google技术上出了问题呢?那我们下面看,我们首先问,为什么要关网?现在有好几种说法。

《环球时报》评论封锁Gmail是个蹊跷

第一个说法,就是《环球时报》发表一个评论,它的评论的题目叫做:“Gmail不能用,莫简单想像原因”。就是你不要去猜想,它的评论的题目是这样的,它原文中间有一段话这样讲:“中国,出于单一的安全考虑,封Gmail,这不太可信,由于谷歌和中方都没有解释各种原因,而且,因为Gmail是技术上很复杂的邮件传输系统,这当中,大概有些外界还未必很容易猜透或搞明白的蹊跷”。

“如果说Gmail真是中方封的,那一定有新出现,或者新发现的重大安全原因,造成这一个行动,而绝非仅仅出于已经持续了十几年的担心。如果那样的话,中国的使用者就应该接受Gmail在中国停用的现实”。

它既不告诉你里面的蹊跷原因是什么,但是它要你去接受:Gmail停了,你们就接受这个现实吧。用英文讲:SoWhat,我关了你又怎样了呢?所以它没有告诉,这篇评论里边没告诉,这是官方《人民日报》下面的一个报纸,没告诉人家。那么外交部也不告诉人家,它不知情。

可是美国国防部一个发言人,他就表示非常担忧,他们认为:“中国当局的媒体和网络审查行为,与中国致力于建设资讯现代化经济、社会的精神不相符”。这就是我刚才上面提到的中国组织召开的世界网络大会,向全世界宣布要走上资讯的现代化、走上经济社会开放,是不相符合的。

那么,谷歌也做了反应,谷歌的总部在12月30号就宣布,它说:从12月26号起开始发现,中国大陆Gmail的流量突然下降之后,Gmail服务在中国到现在仍然不能够使用,我们进行了检查,从技术上说,我们这边没有问题,那就不是技术问题了。外交部不知道,《人民日报》下面的《环球时报》也讲这个蹊跷,不知道。

《解放军报》元旦献词指明西方国家正在通过网络对中国策动颜色革命

那么到了昨天《解放军报》发表了一篇元旦献词或者说元旦社论吧,它透露了一个消息,这篇社论的题目:“革弊鼎新开创强军兴军新局”,希望把军队兴旺起来,它说一些西方国家正在通过网络对中国策动颜色革命,中国军队在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它原文中有几段:“要看到国际社会处在多事之秋,波涛频起,暗流涌动,天下仍很不太平,我国周边形式总体稳定,但风险呈累积状态,安全变数增加。一些西方国家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妄图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下去,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

这一段话就使我想起了在2013年,中共的国防大学做了一个视频影片,叫作“较量无声”,那里面所提出的想法、思路,跟刚才我念的解放军报元旦献词里面的想法、思路是同出一辙的,而现在升级了,它升级到颜色革命了。那部“较量无声”影片里面它这样讲,它说深度揭密美国颠覆中国的五条战线:一、政治渗透,千方百计影响我政治走向。二、文化渗透,企图改变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思想观念。第三、思想渗透,以舆论兴战瓦解民众思想基础。第四、组织渗透,培植代理人集团,掩埋定时炸弹。第五、政治干涉和社会渗透,培植反对力量,扩大颠覆基础。

这个想法是2013年10月份的,到现在2014年12月,一年之后,解放军报所登出来的讲法,就是说西方国家要通过网络站、或者网络系统发动中国颜色革命。那么我们要问,这次封锁Gmail是因为中美关系紧张而造成的呢?还是要封锁Gmail而转移目标呢?究竟怎么回事?我们先来做一些揣测吧!

产生颜色革命的条件

首先我们讲,你要产生颜色革命,你要有一定的条件,不是说在任何地方都能产生颜色革命的。它第一个条件,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矛盾激化。这矛盾激化包括什么呢?政治方面,民众要求自由民主宪政的要求、新闻自由;并且经济、金融、网络控制、生态环保、物价、住房、医疗、教育、社会保险、老人的养老、计划生育;上访受打压,并且不断的打压宗教,包括基督教、法轮功、西藏密宗、维吾尔族;意识形态的控制,控制大学生;社会安全,包括这次上海的踩死人,等等方面的矛盾。

如果所有这些矛盾不能够缓和解决的话,并且是走上相反,走到逐步更激化的话,那么它就必定会引发颜色革命的。这跟网络系统有没有相关?有,网络系统作为一个通讯工具,但是基本的因素、颜色革命的基本因素,网络仅仅是工具,而上述我讲的这些激化的矛盾才是根本的因素之一。

第二个因素,引起颜色革命除了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的矛盾,也就是中共和民众之间的矛盾之外,还有一个矛盾,那就是中共统治者集团内部,它的矛盾白热化和公开化,双方打得不可开交。同集团内部迟迟没办法解决他们的矛盾,那么它必然会影响治理国家和治理社会的效率和结果。那么它就必定会影响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民众的利益。

你们上面光顾着打架,只顾着自己的权力,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老百姓、不顾国家、不顾社会的利益,那老百姓不造反吗?一定会起来的。再加上经济下滑、金融危机、物价高涨、内需不足,等等这些过去我谈了很多了,这些都是会造成社会动荡的重要因素。

最后一点,中国和外国之间的国际关系的环境紧张,现在中美关系并不顺的,从去年2013年,国防大学就指责美国要策反中国,五个方面,是真的吗?还是假的呢?还是你要转移目标呢?你故意制造这个矛盾呢?你是这么讲,可是你还大大咧咧、大方的接待奥巴马访问中国,谈得很好呀,所以这之间究竟在玩什么猫腻呀?可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当你社会矛盾激化,共产党高层的矛盾、打架不止,肯定会影响到经济发展、社会的发展,最终的结果就会引起颜色革命。

中共现在的处境跟颜色革命有多大关系?

那我们看看中共现在的处境,跟这颜色革命有多大关系?我们现在可以讲,中国现在社会的矛盾激化,已经真的要接近颜色革命的边缘了,社会矛盾层出不穷,这方面我过去讲的相当相当多了,中共自己知不知道?它比我们更清楚,它现在想尽一切办法怎么去化解矛盾,或者转移矛盾,现在矛盾都化解不了,还想办法去转移矛盾!

我们就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2月29号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两个档,这是新华社正式公布的消息,叫“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另一个文件是“关于加强党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

中共官方新华社的报导说,会议根据了中纪委2014年的工作会报,研究布署2015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中共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对腐败保持高压态势、遏制腐败漫延、不让“四风”反弹。这是三天前的消息。

我们要问,你指中共党内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那这些是什么人呀?是指被打倒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中共把他们当作新四人帮。另外还有几十个省部级的高官,是指这些人吗?他们都已经打倒了,甚至进了监狱了,他们还能搞团团伙伙吗?我想不应该指他们吧?不应该指这些人。那么团团伙伙是谁呢?指的是已经退休的元老,胡锦涛、包括李鹏,或者更老一批人,是指他们吗?我想根本也不应该是,因为这些人是支持你习近平来管这个共产党、管这个国家的嘛。

中共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究竟是哪些人?

我想,习近平3、4天前所讲的话,这些团团伙伙的人,我猜应该是指现在在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以及省部级的一批中央委员,应该指的是这批人中不服从习近平的人,是对反腐运动不满和反抗的高官,是指那些有能力挑战习近平的人,这就包括了党、政、军、特各个领域的高官,起码这些高官都是省部级以上,中央委员以上,包括候补中央委员500人到1000人,他面临的是这批政敌。

那么我谈这些东西,你们看看有个事实,王岐山中纪委的调查组进驻到中共中央各个部委,进驻到人大、国务院、政协的各个部委,这就意味着什么?习近平、王岐山的权力要统辖中共党政军、警、特全部权力,以反腐败的名义进行权力斗争。

不排除中共封锁Gmail,可能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结果,或是一个斗争的手段

所以我把话说回来,我认为中共封锁Gmail,从《解放军报》公开的说法,是为了防止和反击西方国家在中国发动颜色革命,这是一种中共官方的说法。但是并不排除中共封锁Gmail,可能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结果,或是一个斗争的手段,我们还要继续密切的观察,因为时间太短,才一个星期,事情发展了,世界各国的媒体正在陆陆续续发表它们的看法,我也持我的看法。

因为什么?中国老百姓在用Gmail,可是中共高层各个派、各个系的团伙也在用Gmail,是非常好的工具,尤其各个大的国营企业,龙头巨无霸的企业,它们更需要利用Gmail来跟世界各国进行商业活动,你把Gmail封锁掉,几乎影响到所有的人,那么你关的目的是干什么?究竟是为了什么?总有一个目的。《人民日报》下面的《环球时报》讲封锁Gmail是个蹊跷,它讲不清楚。《解放军报》讲是说外国人要发动颜色革命。那么中国现在有颜色革命条件吗?逐渐有了,包括共产内部的斗争。所以这盘棋我看是一个大棋,不是个小棋,刚刚开始,我们要继续关注。

好吧!这是我对中共为何要封锁Gmail的评论,谢谢各位。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