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杀手兄弟导师: 巴黎低调护士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月7日当《查理周刊》恐袭案的伤员被送往巴黎Pitié-Salpêtrière医院时,见习护士Farid Benyettou恰巧不当班。媒体11日揭露,他就是实施恐袭案的杀手Kouachi兄弟的精神导师。

“他是个好学、谨慎的见习护士。”Pitié-Salpêtrière医院的同事这样形容奔叶度(Farid Benyettou),他得到这份工作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巴黎人报》11日的报导同样引述一名医生:“这真是无法想像这样一个男人——每个人都说他是Kouachi兄弟的主要精神导师之一——让他的门徒这样对待遇难者。”

原本应该在1月9日上班的奔叶度,已经被医院停职。按照法国法律规定,有犯罪纪录的人不可以在公立医院工作。不过只要奔叶度努力学习,仍然可以得到护士证书,之后在私营医院做护士。不过这样一个犯案累累的人,怎样能获得病患的信任呢?

奔叶度早在2000年开始,就在巴黎19区秘密为伊拉克的讨伐异教徒组织招募圣战士。2008年,他在一个恐怖集团案件调查中被发现有罪,并获刑入狱。出狱后,奔叶度就开始学习怎样做护士。

至于奔叶度与Kouachi兄弟是怎样相识的,以及是如何进行精神辅导的,报导没有提及,随着调查的进展,相信更多案情将被揭露。

巴黎时间1月7日中午,Kouachi兄弟对11区的《查理周刊》办公室实施恐袭,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9日,逃窜中的两人在巴黎东北方小镇劫持1名人质,并在当晚警方的强攻中被击毙。这两人被证实与杀害一名女警察、4名犹太人质,伤害一名慢跑者、一名清洁工和4名人质的Amedy Coulibaly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