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以粉笔画抗议警方暴力打压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讯】文化监暴联与民阵等团体星期日在添马公园发起艺术抗争行动,声援粉笔涂鸦少女,他们指粉笔少女涂鸦一事激起千层浪,政治打压的魔爪正在伸向青少年。警方近期对于“粉笔”施以严刑峻法,因为政治打压,使到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自由空间正在被逐渐收窄。文化监暴强调绝不退让,他们希望以艺术与创意,自由的表达,去让人们想起在暴力打压下,市民仍可以有力量守卫自己的自由。

文化监暴行动组发起人何式凝:“我们整个社会,我们的政权,我们的警察,在一个很不平等的关系之下,是怎样去压抑我们青少年人。”

艺术家杨秀卓亦用粉笔在地上绘画雨伞形状的雨点,声援14岁粉笔少女

艺术家杨秀卓:“一个小朋友在墙上写朵花,是否需要那么多警察围着她,还要带她回警署,又要控告之后入儿童院。我觉得整件事是很恐怖,为什么警察的权力大到连一个14岁的小朋友都不放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