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垃圾焚烧厂 深圳再爆示威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 )1月11日,深圳龙岗坪地周边乡镇的居民,再次发起反对建设垃圾焚烧厂的示威活动。据报导,数百名居民分成多批沿龙岗大道出发往龙岗区当局请愿,警方沿路布以重兵戒备。

1月12日,《东方日报》报导,昨早九时左右,坪地周边乡镇的居民再发起大型示威活动,数百名居民分成多批沿龙岗大道出发往龙岗区当局请愿,警方沿路布以重兵戒备。

示威者抵达政府大楼后,被警方没收标语牌及横额;有居民拍照遭警方阻挠,双方多次推撞,传多人被警方带走。其后有示威者因不满当局处理手法,冲出马路静坐,被警方驱散后,再改到政府大楼外静,之后才陆续散去。

据报导,深圳龙岗坪地四坊埔的垃圾焚烧厂选址方案,自去年公布后触发居民强烈不满。1月5日,广东深圳市龙岗区逾千民众在市民中心集会,抗议当局在人口聚集地建日烧5000吨的大型垃圾焚烧场,当日正值中共总理李克强在附近视察,当局如临大敌,调动上千警察进行镇压,当场有10余人被抓走,其中2人至被关押。

据悉,该垃圾焚烧厂选址区位于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占地26.7万平方米。北距马塘村居民区500米,东北距牛眠岭居民区800米,西南距下坑村居民区1000米,东南距浪背村居民区960米,5公里范围内生活数十万居民,周边9公里内有10家医院,8所中小学及无数幼儿园,同时紧靠数座水库、河流。数月以来,当地民众发起多次示威、游行、集会进行示威抗议,但都无济于事。

网上资料显示,深圳市目前面临垃圾围城的困扰,在其周边已有红花岭垃圾处理厂、下坪垃圾场、上洋环境园等多个垃圾处理地,令其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