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寰宇扫描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韩国住宅大火 至少3死百余伤

韩国京畿道一幢住宅大厦发生10日上午大火,已造成3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肇事大厦外墙可能有易燃物资,加上出入口被堵住,许多居民被困。不少人直接层跳楼逃生。惊险万分。

美加油管案 美众院过关

美国国会新会期开议,头号法案是争议已久的80亿美元(台币2560亿元)美加 Keystone油管案,众议院9日以压倒票数通过,而且是众院四年来第10次通过本案,白宫未为所动,声明表示维持坚持反对,如果参众两案都通过,送到总统欧巴马桌上,他将会否决。

法警攻坚成功 全靠“纸箱男”通风报信

血洗《查理周报》的2名枪手,昨天在巴黎一间印刷公司胁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全凭厂内一名职员冒着生命危险,躲在纸皮箱内向警员通风报信,才成功救出人质和击毙枪手。27岁平面设计师勒佩尔(Lilian Lepere)反锁房门并躲在纸皮箱中,然后暗中用手机发短讯给外面的警员和特种部队,讲出枪手的位置,让狙击手能够在更有利位置攻坚。

祖克柏脸书自爆 曾惹恼极端分子

法国巴黎连环血案刚落幕,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自爆,曾因脸书上办“大家来画穆罕默德”活动,收到巴基斯坦激进分子的死亡威胁。不过,就在 查理周刊 喋血案后,祖克柏在个人页面贴出讯息,力挺言论自由。他说:“不会让脸书发生这种事,将致力打造一个无畏暴力、自由发言的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