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去苏格兰开餐馆 朝鲜激动否认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朝鲜当局1月12日被报激动否认金正恩要去苏格兰开餐馆的报导。稍早,有关金正恩将在苏格兰开“平壤餐厅”的报导火爆互联网。

英国独立报报导,朝鲜驻英国机构1月12日情绪激动地否认了有关金正恩计划在苏格兰(Scotland)开餐馆的消息。报导说,朝鲜对外扩张的主要方式之一,包括开设名为“平壤餐厅”的餐馆连锁店。在欧洲,“平壤餐厅”已经涉足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而金正恩从去年9月起就表现出到苏格兰开餐馆的狂热,所以在苏格兰开“平壤餐厅”似乎符合其发展目标。

报导介绍,朝鲜领导层和精英们很流行喝苏格兰威士忌,得以前去旅游的苏格兰游客,常被导游等索要威士忌酒当作礼物。

Scotsman引述《朝鲜领导人观察博客》编辑Michael Madden:“如果他们计划在苏格兰开一家餐厅,这并不让我惊奇。”与此同时《镜报》引述英韩研究所的Jenny Town表示:“(金正恩)支持所有闹独立的国家。”

Michael Madden介绍,“平壤餐厅”已经扩张约10年,为朝鲜政府带来丰厚的收入,无法前往神秘朝鲜的西方人希望借此感受些许朝鲜文化,“但他们的菜单是量身定做的”,“平壤餐厅”供应的饮食是绝大多数朝鲜人目前想都不敢想的美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