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担保公司现倒闭潮 数千投资人集体讨债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陕西省西安市,因为资金链断裂,近期约六十家投资担保公司老板卷款跑路,引起投资人恐慌。1月11号,其中四十余家投资担保公司的数千投资人,聚集钟楼世纪金花广场追讨投资款,数百警察到场戒备。

西安一名曾任职投资担保公司的员工韩先生表示,投资担保公司以高额的利息吸引投资人投钱,但是令人担忧的是,西安倒闭的不仅是投资担保公司,其他行业早就出现倒闭潮,例如:去年9月除了投资金的黄金佳集团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封倒闭外,还有兴麟房产中介公司老板卷款潜逃,其在各大城市的上千家门店倒闭。

西安离职投资担保公司员工韩先生:“西安这边小型的担保公司比较多,好像有两分多的利息,这种公司就是把客户的钱拿过来,然后投到他们公司别的产业上,因为产业面断裂嘛,导致担保公司连锁倒闭,引起投资人恐慌。”

有投资人在网上揭露:陕西中厦投资集团、陕西中厦置业公司、陕西艾德诺投资担保、陕西越兴投资担保公司、圣禹基金公司董事长竺尧江;法人竺玉芳因涉嫌非法集资诈骗高达5亿,受害投资人达数千人。去年12月30号凌晨两人被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抓获,竺尧江因重病被强制监视居住。

投资担保公司老板竺尧江:“断了嘛,牵连不牵连我们会向大家公开,马上就要开新闻发布会了,就这两天,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西安市注册登记的投资担保有公司260多家,从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就先后有20多家投资担保公司关门倒闭,总共涉及金额近10亿多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