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宇:汪洋讲话与你不知道的中国

中共副总理汪洋最近在芝加哥承认“美国是世界领袖,中国无能力挑战”,一番话令人无比讶异。舆论分析,这是中共向美国示弱的象征。值得玩味的是,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等在处理这则新闻时,只删除了中文报导,却没有删去英文原文。

中共官员的对外谈话,一般就是反映中共对外政策方向的指标。而汪洋的言论,最后竟然出现在新华社的英文报导中,更证实了中共想对外示弱。可以合理推论,中共自己也认为其政治力量正在萎缩,无力对外挑战;但是对内,却仍要维持“强国”睥睨一切的形象。

有意思的是,2个多月前(2014年10月底),中共的孔子学院被逐出加拿大多伦多,在美国,孔子学院也在国会中遭到质疑,并举行听证。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部主管卡特苏亚(Michel Juneau-Katsuya)在辩论会上公开表示,“孔子学院就是一个间谍机构,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孔子学院对加拿大的确是一种威胁……中共利用它来招募一些从事间谍行为的人。多年来孔子学院在许多国家常用的策略就是:通过政治上的渗透,操控该国的政治观点和言论。”

观诸现在的局势,可以这么说,目前中共反自由民主、反普世价值的真面目已经逐渐被全世界看穿,这个政权现在外强中干,统治正当性只有经济利益,因此,中共已经不敢再想“革命输出”, 它目前一直在做的,只剩下尽全力保住它在中国大陆的权力命脉,运用的手段,就是锁国。

所以在当今的中国大陆,2015新年期间网路封锁更加严密、上海踩踏事件当局封锁消息,竟将死者家属软禁,也禁止记者采访、中国学生不能庆祝圣诞节,因为要“抵御西方文化扩张”、外资企业普遍使用的Gmail遭到封锁……

由此可见,这个政权其实非常脆弱,它封锁外来资讯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经不起任何普世价值的检视,只好筑起言论与思想的柏林围墙,试图延续它的政治生命,苟延残喘。

然而,锁得住一时,锁得了永远吗?台湾驻中10年的资深记者宫玲深入观察中国社会,她的结论是,中共会在不久的将来崩散溃解。“理由只有一个,这样一个扭曲人性的政权,没有理由屹立不倒。”

但我们却发现当代许多中国人,被共产党“党国不分”的教育洗脑了六十年,对“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概念一时难以理解,一提到中共,就认为是中国 ; 一说共产党各种违反人性的作为,就觉得是说到了中国,说到了自己,情感上难以接受。

事实上,共产党真的就像附身在中华大地上的幽灵,它残暴、嗜血、凶狠,却伪装成中国的代言人,要大家不能质疑自家人!

当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人也穿越封锁、了解真相之时,就是这个专制政权分崩瓦解的时刻……我们知道,这一天不远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