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蜂蜜一半不符标准 吃多恐患脂肪肝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在线报导)台湾食品安全问题最近频频告急。1月13日,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指出,市售蜂蜜的品质有一半不符合国家标准,若是吃入过多的合成蜜,恐增加罹患脂肪肝、糖尿病的概率。

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在去年9月期间,自福利中心、量贩店、网路购物等贩售通路进行样品抽检,总共取14件龙眼蜜与16件蜂蜜的样品。针对糖类含量、酸度与淀粉酶活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发现市售的蜂蜜产品,超过五成不符合国家标准。

台湾消基会表示,根据CNS国家标准,龙眼蜜果糖与葡萄糖的含量需要在70%以上,其它种类的蜂蜜则要在60%以上。消基会检验长凌永健表示,农委会农粮署提供了真假蜂蜜的辨识方法:将手指放在蜂蜜玻璃瓶后,会看不清楚手指、蜂蜜表面具有少许气泡且有花香、合成蜜冲泡热开水后,只会具有甜味,而纯的蜂蜜则带有酸甜口感。

凌永健介绍,若是蜂蜜的蔗糖量过高,有可能是掺入蔗糖的合成蜜。若是食用过多掺杂玉米或淀粉制成果糖的蜂蜜,恐增加脂肪肝、糖尿病的罹患率。

因此,消基会呼吁政府要严格把关,同时呼吁业者主动自行检验或提供检验报告以证明蜂蜜的贩售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