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俊辉:发展经济和住房 也要高铁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讯】连续担任两届加州主计长达八年的江俊辉,2014年11月顺利以高票当选了加州财务长,1月12日他在南加参与地方活动时,谈到了今年的两大施政方向。

上任第二周的加州华裔财务长江俊辉表示,经济发展是今年一大施政重点。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知道加州已经恢复,在全美恢复势头是很强劲的,但还有很多人需要工作和更高的薪资,所以我们要确定在财政办公室,我们用税金和失去了很久的储备金和信贷支持,来帮助企业稳固他们的财务立场。”

政府要尽全力排除困难,帮助企业蓬勃发展,以维持这个好势头。

加州以昂贵的房价著名,住房问题会是财务长的另一个重点工作项目。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希望制定政策的官员和私企可以开始讨论,如何提供可负担住房。”

他希望不只是年轻人可以找到适合的住所,也希望能将年长者留在加州。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也要确保努力工作的长者想留在加州,有可居留的地方。”

有人质疑州长近期公布的财政计划中,并没有提供足够的经费确保加州公立大学学费维持不涨价。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认为投资教育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需还清前债,以前景气不好,但我们还需为人们之前已提供的服务买单。”

外界担心上周开工的高速铁路缺乏足够资金,他表示:“高速铁路预计要花费680亿元,可能会更多,但若要建设相当的公路、道路,则要花费1550亿元,哪一项投资比较合理呢?”

他说加州在基础工程建设上的投资严重不足,政府需要订出先后顺序,并需要有长期稳定的计划来支持高速公路、铁路、桥梁和水资源相关计划。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