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白恩培怕媳妇 周永康曾致电让照顾周滨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1月13日,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据披露,白恩培非常“怕媳妇”,很多贪腐行为发生起因源于其妻张慧清。另外,白恩培的落马也与周永康有关联。

白恩培被通报双开

1月1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称,经查,白恩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相关规定,经中共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白恩培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梳理中共十八大之后,在中共人大系统中白恩培属于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去年8月29日,中共中央纪委宣布,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白恩培被指“怕媳妇

据知情人介绍,白恩培妻子张慧清在青海系服务员出身,到云南后迅速升为云南电网公司中共党组书记。白恩培“怕媳妇”的名声早已在外,白恩培很多贪腐行为的发生起因源于其妻张慧清。

在《起底白恩培》一文中曾披露,张慧清曾强占云南省委大院中的一栋小楼为住所,并先后两次豪华装修,此事被多名云南省委官员举报。

此外,云南一家民营公司,曾在白恩培女儿满月期间被张慧清索巨额“红包”。该公司老板未满足这一要求后,被以集资诈骗罪名遭到调查,之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而在白恩培被“拿下”之后,据称,年逾九旬的云南省中共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多年来一直坚持实名举报白恩培。杨维骏指出云南有六大案件,与白恩培难脱干系。

周永康曾致电白恩培照顾其子周滨

另据报导,纵观白恩培在云南主政10年的经历而言,其涉嫌贪腐寻租的主要内容,应该在矿产和土地开发两方面,矿产主要涉及都龙锡矿、兰坪铅锌矿和云锡集团。也正是在矿业中使其结交刘汉等人。

众所周知刘汉的背后有周永康的支持,《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与云南矿业有不可分割的利益关联,周永康甚至曾致电白恩培照顾周滨、刘汉等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杨维骏在举报事项中,有一条备受关注的正是白恩培曾参与贱卖兰坪县铅锌矿案。

报导称,因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目前已经被湖北省高级法院判处死刑、尚待最高法院死刑核准的四川商人刘汉,曾是收购兰坪铅锌矿的主角。

杨维骏所获得的材料显示,亚洲最大的铅锌矿兰坪铅锌矿市值5000亿元人民币左右。该矿被低价购买,其中利润连城。当时生意已经风生水起的刘汉,便盯住了这一项目。

2000年前后,刘汉通过政商关系颇深的原上市公司珠峰摩托董事长何冰,结识云南高层,之后刘汉成为白恩培熟客。

最终,按照白恩培的指示,以刘汉所控制公司为第二大股东的宏达集团,顺利收购了兰坪铅锌矿。宏达集团当时以1.53亿元收购了上述矿业60%的股权。

白恩培在这一收购行为中所非法获利情况,必将随着对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而明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