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游”台平溪天灯节即将登场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报导)被国际媒体赞为“此生必游”的台湾平溪天灯节,今年步入第17个年头,共有三场祈福灯会,将自2月22日开始登场,之后在2月27日、3月5日继续祈福。每场次将施放8个批次的天灯,预计将点亮3500盏天灯。

平溪天灯节不仅是台湾具代表性的元宵节活动之一,还与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及巴西嘉年华同享盛名,被国际媒体赞为“此生必游”的观光景点。

台湾观光旅游局企划科长陈静芳日前表示,平溪天灯节已成为国际焦点,带动台湾的观光业发展,近日市府人员接到许多洽询电话,询问天灯节的活动时间。2015年的天灯节将于2月22日开始登场,天灯节共有三个场次,2月22日在菁桐国小、2月27日在平溪国中、3月5日元宵节则在十分广场举办。每场次将施放八波天灯,现场则将免费提供逾3500盏天灯供民众施放。

由于2014年的天灯节吸引超过30万的观光者,因此,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要将月初刚已通车的基福公路纳入交通规划。对此,陈静芳表示,会将天灯节的交通路线做好完善规划,天灯节的相关消息预计月底前会对外正式发布。

平溪天灯节是新北市平溪区在每年元宵节期间所举办的活动,近年已发展为全台知名的节庆,与台南市的盐水蜂炮齐名,有“南蜂炮,北天灯”之誉。

点燃天灯前,需先用笔将心愿写在天灯上,再签上姓名,通常至少三人一同燃放一盏天灯。先将浸过油的金纸摊开,将铁线穿过金纸中央的小洞绑好,施放者提起灯头四边角落撑开并抓住天灯底部,一人点燃金纸。当热气充满天灯时,天灯即充满浮力,随风飞升。天灯节时,数千盏天灯同时施放,非常壮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