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年去世 一传言又起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中共官媒通报,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月14日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北京时间21:04,大陆律师闫巨在新浪实名注册的微博发帖文披露:张万年死了,他儿子叫张建国,英文名字Richang Chang,40多岁,夫人叫Rita Chu,中文名字叫朱小丽,30多岁,他们夫妇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夫妻皆在美国。住在纽约郊区顶级富人区。女儿张艳,曾任派驻加拿大的情报员。

CCSMEDIA执行董事郁晓在微博称:@首都网警举报此人造谣传谣!张将军并无儿子,过继给他家的侄子一家三口在广州生活。

大陆独立财经观察家,时评家侯宁则称:辟谣若是有误,诚信自当降级。造谣若无处罚,中华何以诚信?

据新唐人记者搜寻发现,张万年儿子张建国居住美国豪宅的消息来自一封公开信,是自称住在美国Hawaii的Frank的美籍华人在海外中文网站博讯多年前发表的。

这封公开信写到:“我所在的社区,是Honolulu富人区,包括美国人、日本人、台湾人、菲律宾人等,但一直没有大陆人。我们区最好的一个豪宅,叫 Concord Villa,以前是一个日本富商Nakamura先生住,97年初,买给了一个大陆人,叫Richang Chang,中文名字叫张建国,40多岁,他夫人叫Rita Chu,中文名字叫朱小丽,30多岁,他们夫妇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

张先生搬来后不久,这里就盛传,他是中国高干的儿子,但只是传说,并没有证实。以后大家熟悉了,偶尔走一走,聊一聊,才知道,他确实是中国高干的子女,他的父亲,就是即将指挥你们攻台的中国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先生。”

另据新唐人记者搜寻发现,西安文明网2014年9月24日曾发表“张万年上将简历资料”称,张万年,1928年8月生,山东黄县(今龙口市)人,1944年8月入伍,解放军南京军事学院基本系毕业,大专文化,上将军衔。张万年夫人钟佩昭,儿子张建国。

那么这样看来,张万年有一个名叫张建国的儿子并非空穴来风,只是与居住纽约富人区的张建国是否同一人,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

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

张万年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亲信。1992年,张万年在济南军区司令员的任上,被江提拔到中共军委委员、总参谋长。1993年6月江再授其上将军衔。1997年9月后,张万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军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台,张万年一直效命于江泽民。

中共2002年11月召开十六大,确定江泽民交出党、政、军权力的全退决议。经过讨价还价,江泽民把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等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还不满意,继续死抱着军委主席权力不放。

为此,江泽民事先密谋好一场“兵变”逼宫戏。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他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决中共政治局委员会、常委会既定的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张万年找出5个借口,要留江泽民军委主席位置,然后逼迫胡锦涛表态。如果胡不同意,当时就可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2014年1月14日,《财新网》先后抛出5篇重磅文章,揭露原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特大贪腐细节。据报导,谷俊山为增加自己的“红色血统”,编造其父的假经历,而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写序背书。

2014年7月2日,,中共江派军中大佬、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之际,大陆媒体财经网等转载报导,其中提到张万年“曾是刺杀高手”。2002年,张万年曾替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此时提及“刺杀高手”敏感字眼,令人关注。

张万年去世之际,中共党媒的报导也是非常蹊跷,中国时政观察人士庄丰在推特表示:《财新网》报道张万年去世,既没有什么“无产阶级革命家”之类的定语,更没有“同志”二字,甚至连“因病医治无效”的原因也没有。说明张万年的死很有可能与军队整肃有关,多半是因穷途末路,自杀身亡。

新唐人记者发现,中共喉舌新华社19:50的报导中没有“同志”,20:40的报导就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