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优胜美地酋长峰 徒手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的酋长峰(El Capitan),有一面几乎垂直的峭壁叫做“黎明墙”(Dawn Wall),高度900多米,两名攀岩高手从两个星期前开始徒手攀登,预计在周三稍晚,就会登上酋长峰,写下世界记录。

汤米•考德威尔(Tommy Caldwell)和凯文•约格森(Kevin Jorgeson),从两个星期前便开始攀登黎明墙。

攀登过程中,他们不用任何攀登工具,完全徒手攀爬,只靠着一条救命绳绑在身上,避免意外发生。

这次攀爬的高度3000英尺,相当于1362米,比世界最高的迪拜哈里发塔(828米)还高,加上相当陡峭,攀爬相当困难。

在攀登过程中,两人只能靠着吃罐头、在空中睡帐篷,每天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这次攻顶成功,也写下人类史上第一次徒手攀上酋长峰的世界记录。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