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廷顿图书馆耗资七千八百万扩建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许多住在洛杉矶的居民都曾造访位于圣马力诺的亨廷顿图书馆,除了收藏六千多万件书籍或欧美艺术品之外,还有不同主题各式风景庭园区。馆方于一月十四日宣布,扩建工程第一期提前完工。

这片占地120英亩的土地,原来铁路大亨暨收藏家亨利•亨廷顿(Henry Huntington)的居所,1919年改变为非营利、对外开放的图书馆及十七个植物庭园区,是ㄧ个市价超过四亿美元的文化休闲中心,每年参观者超过五十万人,其中两万是学生和老师。
亨廷顿图书馆营运副总裁Laurie Sowd:“这里有很棒图书馆收藏,特别是17世纪的英美历史和人文学科,和同领域的艺术收藏品。”

这里有中国境外最大、耗时超过二十年建造的中国花园。

亨廷顿图书馆营运副总裁Laurie Sowd:“去年秋天,中国花园新增了两个新庭园和一个假山区,在湖的西边和北边,我们确实还有计划要继续扩建中国花园,尤其在西边山丘的盆景区和其北边的庆典园。”

馆方这次特意在要价七千八百万的扩建工程中,将入口处移到最北边,且除了新设计的户外地中海式节水绿地花园,还会新增可以容纳四百个人的礼堂、五万两千英尺的教育资源中心、四间多功能教室和四万两千平方英尺的地下馆藏区等。

景观设计协调员Scott Kleinrock:“我看重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与风情,但这也是文化中心,有科学和加州的史料,所以这是南加非常独特之所,将各学科资料与兴趣集中一处。”

新的书店是原来的两倍大,里面各式各样、不同风情的艺术品,让人流连忘返,全部都想带回家。

这里每个月第一个周四免费自中午开放到下午四点半,每周二休馆,周末和假日从上午十点半开放到下午四点半。

所有工程将于2015年4月完工,届时访客可以到入口处左前方这个新的欢迎中心,来了解关于这个图书馆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