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死鹅随意弃置 警方介入侦办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5日讯】关心禽流感疫情,在云林彰化的部分,日前云林被发现有数百只死鹅被弃置在大排旁,引发恐慌,警方介入侦办,发现是当地业者经常与清运业者约定,将死鹅放在该处,已经行之有年。

台西分局侦查队队长章仙枝:吴姓民众他表示他们多年来跟附近的家禽业者约定,如果有家禽死掉的话,他们有约定,先把家禽放置在那个处所,然后再由吴姓民众来把它载运。

云林县长李进勇:在1月13号的时候,我们曾经对中央提出一个建议,就是说,你必须要缩短,把这个病毒检验的流程,因为我们八号送去的第一批,他检验的结果11日才出来。

大量死鹅被堆放在大排旁边,在禽流感锋头之际,显得触目惊心,台西分局了解之后,警方也呼吁民众不要任意丢弃家禽,请依法处理。李进勇今天一早前往台西分局了解,李进勇另外表示,因为中央检验疫情期程太长,忧心会增加疫情扩散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