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来台 吁停止儿童暴力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凯拉许•沙提雅提,长期推动儿童保护工作,今天(15日)来台演讲,分享一路以来争取童工权利的经历,马总统也到场,希望能共同合作。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凯拉许•沙提雅提:“儿童奴隶(打倒它、打倒它),我们将终结童奴(打倒它打倒它)。”

批着印度传统围巾,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凯拉许•沙提雅提来台,向来关怀人权议题的沙提雅提,首先讲到法国查理周刊事件的影响。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凯拉许•沙提雅提:“发生在过去一个礼拜, 差不多十天前在巴黎的事
他们不了解书和笔在道德上的力量, 是胜过子弹和炸弹百万倍的, 全世界迟早会了解到的。”

沙提雅提一直活跃于反对印度童工运动,1980年成立挽救童年运动、1991年设立穆克提修院,收容获救童工、2014年获诺贝尔和平奖。至今已拯救超过8万名被剥削的童工。

沙提雅提:“全世界有8500万的小孩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他们这些不合里的童工之中,有包括奴隶、童妓、孩童士兵,那些孩子被给与工具和枪支,而不是书本或玩具。”

沙提雅提强调 希望让世界不再有儿童暴力,而马总统也来到现场与沙提雅提共同勉励,希望未来中华民国能与沙提雅提携手合作,终止暴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