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恐袭美国会 一IS同伙遭FBI逮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抓捕了一名俄亥俄州男子,他当时在刚买完武器,计划为ISIS在华府实施恐袭。

14日晚,传遍美国的消息莫过于联邦调查局(FBI)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家枪支商店外抓捕了20岁的克里斯托弗·康奈尔(Christopher Cornell)。这名来自俄亥俄州Green Township的男子,刚买了两只半自动步枪和600发子弹,而他是FBI跟踪数月的疑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或IS)的成员。

BBC报导,去年8月,当康奈尔用假名“Raheel Mahrus Ubaydah”在推特上宣扬ISIS理论时,被FBI跟踪,并派线人与他接触,获得他的信任。

“我相信我们应该见面,组建归属ISIS却自我独立的团伙,自己计划实施行动。”在司法卷宗中,康奈尔曾这样在一个类似推特的社交媒体平台发消息。

去年10月,FBI安排的线人第一次与康奈尔见面。康奈尔抱怨,缺少实施恐怖袭击的武器,不过当时他没有透露计划实施的攻击细节。

第二次见面,康奈尔建议线人,一同制作多个管道式炸弹,之后到华盛顿DC,将炸弹埋到国会大厦里,并在爆炸发生后,用枪射击逃出的议员、官员以及普通工作人员。

康奈尔被捕后,他父亲John Cornell接受ABC采访时说,儿子从没告诉他和妻子任何与恐怖组织相关的消息,也没有说过任何要实施恐怖袭击的事情。他认为或许是高中生涯的失败与弱势,让儿子改变人生信条而加入ISIS。

辛辛那提一名官员John Barrios表示,在针对康奈尔的调查与抓捕中,公众没有暴露在危险的风险。

就在FBI抓捕康奈尔的头天,刚在俄亥俄州抓捕了一名威胁要杀害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的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