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寰宇扫描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法总统官邸惊传汽车冲撞 1女警伤

法国媒体报导,一名汽车驾驶14日晚间在法国总统欧兰德官邸外蓄意冲撞,造成一名女警受伤。目前已知有2人遭逮捕,但还不清楚这起汽车事件是否和上周暴力攻击有关。

教宗访菲律宾 信众“数位化”亲近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今天(15日)抵达菲律宾,这是他今年亚洲之旅的第二站,大部分民众都无法亲自见到教宗一面,于是想出可以利用社群网路来亲近教宗,就连当地保守的主教也开始“数位化”,设立了网站及手机app,让天主教徒可以向教宗送出“代祷”的要求。

亚航失事客机机身残骸被找到

印尼国家搜救队表示,爪哇海域周三发现亚洲航空(AirAsia) 8501航班的机身残骸,由于失事班机的残骸,被发现多掩埋于海底,搜寻罹难者遗体成为首要任务。印尼总统佐科威表示,希望专家尽快解读飞航纪录器,并下令相关单位无限期搜寻所有乘客遗体。

飞毛腿河马 水中狂追快艇

河马能跑多快,1名导游捕捉到1只河马在尚比亚卡富埃国家公园(Kafue National Park)水中狂追快艇的画面,速度相当惊人,这名导游告诉记者,他很惊讶河马出现的侵略性举动。他说:“河马通常不会主动出击,除非它们有小孩或觉得受到威胁。”影片上传脸书后被网友疯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