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缺席台南临时会 国民党议员提告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5日讯】台南市议会上午召开临时会,先前扬言司法未厘清议长涉贿选前不进议会的市长赖清德,与市府官员全员缺席,下午国民党议员谢龙介到台南地检署按铃申告赖清德等渎职。

台南市议会15日上午出席人数达三分之一,议长李全教宣布召开临时会,但市长赖清德及市府一级主管则是全部缺席

台南市议会议长李全教:“这个时候,我觉得朝野要放下对立,府会应该共同来讨论应付这一波禽流感以及过年食安问题,让市民可以安心过年。”

出席的议员指责市府藐视议会及法治,决议发表谴责声明,并将赖清德及市府官员移送监察院处理。国民党议员谢龙介,下午更到台南地检署按铃申告。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渎职及妨害公务罪,以及违反地方制度法第48条及第49条以及84条,这些罪名,我今天到地检署正式告发。”,“制裁买票议长,终结金权政治”

而民进党团中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全部市议员拒绝出席临时会,要求李全教应立刻辞去议长职务,静候司法判决。

民进党市议员赖惠员:“我们所坚持就说,涉及贿选议长他没有正当性,他不应该这么快时间,来召开临时会。”

台南市府会之争,从议事厅延伸到法庭,如何收场,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