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经理遭债主软禁两个月 精神失常一度自杀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针对眼下中国“欠钱是大爷”的社会风气,债主们的追债手段也开始变得五花八门,电话骚扰和威胁、跟踪、曝光个人隐私、甚至采取暴力手段。广东一位女经理,被债主软禁几个月,差点精神崩溃,割腕自杀。

广东东莞皇海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毛织的贸易公司,主要从泰国接订单,拿回给当地的毛织厂加工。因资金紧张,不但拖欠5家毛织工厂400多万元加工费,还拖欠毛料供应商近200万元。

两个多月前,5家工厂的1000多名工人,来到该贸易公司所在的大朗商会大厦追讨债不遂,于是展开“占领”行动。

5家工厂,每天轮流派出10几人在大厦一楼大堂及该贸易公司的办公室内“值班”,吃、喝、拉、撒、睡都在该处。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看紧被软禁的贸易公司女总经理封某。

两个多月来,封某一直被关在办公室内,由于公司欠款,办公室的水电早已被切断,甚至连她睡觉的床都被拆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封某哭诉,虽然自己多次报警,但警察每次过来都只是催其尽快解决工人欠款,却不想办法解救她。

直到去年年底,她精神崩溃,一度用玻璃割左手试图自杀。

被拖欠加工费的一家毛织厂老板称,该贸易公司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已经长达四个月没有露面,他们的欠款若不追回,工厂肯定会倒闭,上千人的生计也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