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遇老法礼数不一样 克里抱奥朗德遇尴尬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16日飞抵巴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到就送给法国总统奥朗德一个大大的拥抱,以表达他对法国遭遇恐怖袭击的同情。不过他的美国文化与法兰西浪漫的贴面礼有些不搭调,引来尴尬。

1月16日,飞抵巴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他的迟到深表歉意,他不断地拥抱法国人,数次为遇难者默哀,并用法语发表强有力的演讲。不过他美国式的拥抱,总是让法国人措手不及。

深喑法国文化的克里,在法国遭遇恐袭后,希望用更亲密的美式拥抱给盟友支持,当他在爱丽舍宫会见奥朗德时,远远地两人互相伸出双手,不过奥朗德计划的是握手行贴面礼,而克里则毫不犹豫地握了一下奥朗德的手,马上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很明显,奥朗德有些怔住了,被动地被克里熊抱,而顺势奥朗德习惯性地行贴面礼。显然,第一下,克里没反应过来,第二下才行礼到位。

在美国,人们喜欢用大大的拥抱表达感情,拥抱时,身体接触面积大。在法国,人们身体并无接触,但会依据情况脸颊贴脸颊,或嘴唇贴脸颊行礼2-4下。

克里儿时在法国、德国、瑞士均生活过,对法国文化很了解,所以还好在第一下尴尬后,迅速适应环境。不过那一尴尬的时刻,还是被媒体揪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