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社会福利问题找中华公所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纽约市民面对社会福利,或者是申请各种类型的房屋时,可能会语言不通或碰到各种难题。而纽约中华公所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让居民可以前去咨询,请看详细的报导。

想要申请政府楼,要注意政府是根据收入、需要来区分优先权,以单身为例,年收入不能多于4万7千,两人则不能超过5万3千。

在纽约市不同区域,也会有轮候的时间段不同。比如,纽约市下东城,邻近唐人街就需要数年以上的轮候时间,而在布朗士稍微偏远的地区则比较快。

另外,纽约市长白思豪在2014年提出目标,要在10年内建20万套可负担房屋。目前,纽约市总共有334个政府楼区。

但是不少在唐人街居住的老人反映,租金昂贵,加上环境恶劣,希望尽快搬到政府楼。

所以不论是政府楼、还是老人屋的推出都是供不应求,但老人普遍不懂申请的手续。

协助申请义工何彼得:“因为全部申请程序都是用英文,华人因为语言问题不会申请,我们可以帮忙打电话、写信,拿申请表和填表。”

黄女士曾在社会安全局工作多年,退休后致力服务社区,解答居民在社会福利方面的问题。

协助申请义工黄玉霞:“我们会帮他看那些信件,根据各种信件的情况,可以帮他解决难题。比如有的时候个人资料出错了,我们可以帮助上诉。”

如果市民在申请任何房屋计划、工人卡,或者年届62岁的老人申请退休金、红蓝卡等相关的福利方面有问题,可以在周一、二、三、五,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到中华公所寻求协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