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犹他司法部长扮卧底 救54名儿童性奴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犹他州司法部长肖恩·雷耶斯日前透露了他就职数周前,前往哥伦比亚假扮翻译兼保镖,协助救出54名儿童性奴的经历,其中跌宕情节,现在听来仍让人为他捏一把汗。

美国Deseret新闻1月14日报导,犹他州司法部长肖恩·雷耶斯(Sean Reyes)于2013年12月就职,就在当年10月,他扮演一名西班牙语翻译兼保镖,与扮演富商的非营利组织Operation Underground Railroad(OUR)成员前往哥伦比亚,捣毁一个儿童性奴团伙,救出54名年龄在9到16岁的儿童,其中5名男孩。

司法与金融知识化解危机

2013年10月,雷耶斯陪同扮演为富商的OUR组织创始人兼CEO巴拉德(Tim Ballard)等人前往哥伦比亚西北卡塔赫纳(Cartagena)外海罗萨丽娅群岛(Rosaria Islands)与贩毒团伙碰头。此次行动的名目是,巴拉德出资,由贩毒团伙在这里兴建一座有儿童性奴服务的酒店。

交易选择在巴鲁岛(Baru)举行。在这个迷你小岛上,双方换出接收现金后,原计划出现的当地政府军队没有行动,而是按兵不动等待内陆的一名高级官员。此时,毒贩头领想要带出少男少女,供大家享乐。

紧急关头,“(雷耶斯)有能力控制对话不断进行,不断深入,不断讨来论去。”巴拉德称赞,正是雷耶斯运用金融、司法知识,大谈特谈一项可以赚到百万美元的大买卖,如怎样逃过司法监控,如何进行买卖等,让毒贩暂时忘记了性侵孩子。

终于,政府军行动了,孩子们救了出来,毒贩们也纷纷落网,而雷耶斯等则毫发无损地完成了任务。

为何冒险救孩子

雷耶斯说,危地马拉罪犯拉克斯(Victor Rax)案是让他下决心承担风险,参与行动的动力。

拉克斯2013年被犹他州的一家法庭判定犯下63项重罪,他涉嫌贩毒,胁迫十余岁少年卖淫等。4月,他被发现已经在盐湖城的监狱内自杀身亡。

“拉克斯案让我非常触动。”雷耶斯说,他从那一刻对自己说,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制止儿童性奴案在犹他州再度出现,制止类似拉克斯的罪犯行恶犹他州,于是他主动联络巴拉德,希望能够贡献力量。

生活中的犹他州司法部长雷耶斯多才多艺,喜欢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