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前高层被移送司法 江绵恒失势后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前总经理宗新华被宣布“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刚被免职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涉猎电信的巨额贪腐黑幕更加引起外界的关注。

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1月16日在通报中说,宗新华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宗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集团公司免职,最先报导于2014年12月18日。

据知情人士称,被调查组带走前,宗新华虽被免职,但仍在中国联通正常上班。

在宗新华被宣布免职两天前,中国联通宣布,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免去职务。

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至12月26日撤离。但有消息称,联通反腐应该还有后续。

江绵恒与“联通”“移动”的三角关系

近期,中国移动不断被媒体点名,加上中国联通不断出事,外界认为继“中石油窝案”后,“中移动窝案”也似有揭盅征兆,案件可能间接挖到江绵恒。

关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与中移动和中联通之间的三角关系,海外《博讯网》早前曾有曝料。

曝料称,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由于经营不善,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人民币。

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借机将其得力干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同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中联通

张春江于2011年被判死缓,成为江泽民家族的替罪羊。

《大纪元》新闻网早前披露,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恒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中联通案不断发酵,深究下去会否翻出江绵恒昔日老账,各界拭目以待。但日前江绵恒被免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外界却有江泽民家族开始失势的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