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加州!2014是地球最热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2014是全球最热一年!自从1880年有记录以来,全球平均气温一直在缓慢增加。科学家表示,这表明了全球变暖的长期趋势,由于人类的活动,变暖还在进一步加快。

2014年是地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这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与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独立分析的结果,并于1月16日宣布。

美国航空航天局发现,自1880年以来,地球表面平均温度升高了华氏1.4度。

航空航天局Goddard空间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那看起来变化不大,但从气候的角度说,实际上变化很大。”

2014年也是加州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并导致了严重干旱。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阿拉斯加州也刷新了最热记录。

过去的三十年全球变暖最严重,十个最高温度年都发生在1998年之后。

航空航天局Goddard空间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二氧化碳含量在增加,我们把埋在地下的碳挖出来,主要是煤、石油或天然气中的碳,我们正燃烧它们。当燃烧碳时,会产生二氧化碳,这加剧了地球的温室效应。当我们持续增加二氧化碳,我们也不断地看到温度升高,打破更多记录。不是每年都打破记录,但记录经常被打破。”

2014年全球温度打破了2005年和2010年的高温记录,但也有几个低于平均温度的地区,包括美国中西部和东部。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