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水情吃紧 郑文灿视察石门水库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7日讯】桃园的石门水库近期水情吃紧,水库的蓄水量不到五成,是历年来第五低,今天市长郑文灿特别到石门水库视察水情,同时表示希望水利署能调配水资源,北水南调,借用翡翠水库的水资源,协助桃园度过这次的缺水难关。

桃园市长郑文灿周六来到石门水库,听取水情报告;连续几个月降雨量不足,石门水库的水位已经降至230.7公尺,与满水位245公尺相比,目前蓄水量只达49.16%;而同在北台湾的翡翠水库,满水位170公尺,目前水位超过166公尺,蓄水量近9成(89.55%),郑文灿表示,希望可以北水南调。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也希望说北水南调,翡翠水库跟石门水库,都能同时供应给板新净水厂的水,板新是北、桃都同时供应,所以国家是一体的,那水资源要调节。”

郑文灿强调水资源共用概念,以往石门水库也提供大台北用水,桃园这次严重缺水,希望水利署能协助调节水资源。

桃园市长郑文灿:“翡翠水库平常也有供应板新净水厂的水,板新的二级计划会扩大供应,那我们希望二级计划要赶快完成,未来希望北、桃之间多合作,用水可以调节。”

水情吃紧,桃园目前已经进入一阶段限水,水利署将在2/10决定是否进入二阶段限水,市长郑文灿期望地方与中央能一起合作,解决这次缺水难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