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国王大公寓之三 戴安娜厅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80)凡尔赛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的国王大公寓共由七间厅组成,里面的雕塑和绘画大多都是路易十四时期的作品,整个装修风格是来自古希腊罗马神话(la mythologie Greco-Romaine)的启发。今天让我一起去凡尔赛宫欣赏一下国王大公寓的戴安娜厅。

凡尔赛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整个装修风格是来自古希腊罗马神话(la mythologie Greco-Romaine)的启发,国王大公寓(Le Grand Appartement du Roi)里面的雕塑和绘画大多都是路易十四时期的作品。

戴安娜(Diane)是月亮和狩猎女神的化身。

凡尔赛宫文物保护主管海伦•德拉蕾可丝表示:“在金星维纳斯厅的后面,我们发现另一间非常漂亮的女神戴安娜厅(Salon de Diane)。黛安娜是谁呢?黛安娜(Diane)是阿波罗(Apollon)的妹妹,拉托纳(Latone)的女儿。”

戴安娜厅天顶画中心的圆框中是加布里埃尔•布兰查德(Gabriel Blanchard)的作品:每晚在夜间至清晨这段时间氛围中戴安娜主持狩猎和航海。她是月亮和狩猎女神的化身。

“她是月亮和狩猎女神,这就是为什么她经常有弧形小新月和戴安娜周围通常颜色是昼伏夜出的颜色,如白色灰色像月亮似的颜色。”

她手持弓箭和舵坐在双鹿拉着的天车上。休息睡眠时间在她的左边,而右边是凉爽的清晨正在给鲜花洒甘露。

天顶画四周半椭圆形的画面围绕戴安娜主持的狩猎和航海的主题,介绍了历史上盛名的狩猎和航海英雄。

狩猎的画面如赛勒斯(Cyrus)正在攻击野猪,赛勒斯骑在骏马上其他人紧随其后,猎狗咬住了一只野猪,此时他正勇猛的将长茅刺向野猪,这幅画是克劳德•奥德朗(Claude Audran)的作品。

狩猎主题另一幅画面是亚历山大(Alexandre)攻击狮子(Charles de La Fosse),这是查尔斯•德拉福斯的作品。

航海主题的画面如凯撒(Jules César)送给迦太基(Carthage)一些侨民,这是克劳德•奥德朗(Claude Audran)的作品﹔另一幅航海主题的画面是杰森(Jason)和淘金者在科尔基斯靠岸并获得了金羊毛,(Charles de La Fosse)这是查尔斯•德拉福斯的作品。

厅里有两幅油画阐述了与戴安娜有关的古代历史上盛名的事件。壁炉上夏尔德拉福斯(Charles de La Fosse)的画作《伊菲姬尼的祭礼》(Le Sacrifice d’Iphigénie),戴安娜解救即将作为牺牲品祭祀的国王阿伽门农Agamemnon的女儿伊菲革涅亚Iphigénie,她用鹿替换了伊菲革涅亚,从而解救了她。

对面是加布里埃尔•布朗夏尔(Louis-Gabriel Blanchard)的画作《狄安娜和恩底弥翁》(Diane et Endymion):月球戴安娜驾驶双鹿战车穿越天空给夜间的地球带来一轮明月。她看到一个年轻人(Endymion )正靠在一块岩石上深睡,下面是两位山神,两个小天使在戴安娜的身后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一幅生怕吵醒他的样子。

凡尔赛宫国王大公寓的戴安娜厅的中央放置的是路易十四(Louis XIV)半身像,是当年路易十四27岁时的样子,大气高贵而威严。

“这是一个美丽的雕像仿古路易十四在1665年他的辉煌期。”

这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罗伦佐•贝尼尼(Lo-renzo Bernini )1665年新年时创作的作品,现在正好350年。他在路易十四的飘逸衣褶和卷发中寻找轻盈仿佛在对抗物质的沉重,路易十四的蕾丝立领是罗马巴洛克风格。

新唐人记者心慈法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