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拆蚊子陆桥 业者:周边具上涨空间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在台北市许多交叉路段街头,都可看到的陆桥因为使用率低,不仅有碍市容,也影响周边店家生意往来,今年月初台北市政府就火速7小时内,拆除昆阳陆桥。据双北市工务局统计,台北市全市目前约有88座陆桥,新北约143座,房仲业者预估,拆除后,周边不动产物件尤其一楼店面,将有涨幅空间,粗估约一成以上。

由于使用率低,包括忠孝东路五段交叉路口,也是下一步要拆除的目标之一,而预料对周遭的不动产物件,像是一楼以及二楼,将有正面效应。

老旧陆桥遮挡住宅视线,采光不佳,成为市容隐忧,尤其民众多半使用斑马线穿越马路,动线空间浪费,双北市决定开拆。

从黑夜拆到白天,永吉路松山路口的陆桥成为历史,市容焕然一新,不过其实除了市容整顿外交叉路段的陆桥,对于周边店家经济影响可不小,以忠孝东路松山路口为例,原有路桥消失,交通汇流的路段,店面街道变得明亮。

民众:“原来会比较暗尤其是晚上的时候。那其实如果说天桥拆掉反而是视野比较好”

民众:“看起来比较好,比较不会像是类似挡住我的视线之类的。”

不动产估价师全联会理事长陈谌:“(交叉路段)一般的商业人潮很容易就看到这个店面,吸引这个人进来,可是一旦路桥搭下去以后,还不到转角就已经上到陆桥上去了。”

转型整骨后,直接带动周围店面租金涨幅,房仲业者粗估,双北市精华地区,拆除路桥后,租金以及地价的成长可能上看10%以上。

房仲业者吴国源:“包含他们店家整个经济的活络,都有比较显着的影响//大概租金的调幅,大概都有一成到两成的这个价位。”

据统计,台北市全市目前约有88座陆桥、新北约143座,精华地段人潮壅挤位置,如果经过评估使用率过低,属于蚊子陆桥就会纳入拆除计划,至于影响幅度则要视人口密集程度,以及商圈发展度而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