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京雇员被拘3月 引国际媒体关注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德国《时代周刊》发表6500字文章,报导中国雇员张淼在北京被拘已3个月的情况,引来外媒关注。报导介绍,张淼被捕与香港占中有关。

德国《时代周刊》(Die Zeit)网页上,一片艳红的底色非常扎眼,那颗最大的黄色星星中一张中国女子的面孔以及“释放淼”、“他们囚禁淼”的字样,显示出该网页所要表达的内容:释放其中国雇员张淼。

《时代周刊》的文章介绍,张淼是《周刊》驻北京记者安吉拉•考克瑞兹(Angela Kockritz)的助理。在中国,当局不允许中国公民受雇于外国媒体做记者,外国媒体只能通过中共当局雇佣中国公民做其记者助理。

2014年10月2日,《时代周刊》发现并报告张淼被捕,而10月1日当天,她刚从香港报导完占领抗议活动,返回北京。不过,在香港的时候,张淼通过手机微信发出过一张占领现场的照片。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德国《时代周刊》的文章,表示外国媒体在北京的运作越来越难。报导说,在中国大陆,为外媒工作的中国公民,由当局指派,且常常被当局叫去问话,被当局骚扰更是家常便饭,被怀疑、被威吓是常态。不过,张淼因一张照片被拘禁3个月,这在《金融时报》看来“极不寻常”,或许透露当局政策的新动向。

美国“自由之家”本周发表的报告也认为,中共当局目前正在加大打击面和严管力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