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联成员应约被捕:行于所当行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讯】1月17日,香港学联成员梁丽帼和钟耀华到湾仔警署“应约被捕”,鼓励港人无畏无惧地坚持走下去。

17日下午两时,梁丽帼和钟耀华现身湾仔警署,响应警方的召唤,前来“被捕”,现场大批市民声援,要求警署不得拘捕他们。

面对热情的市民,梁丽帼和钟耀华感谢所有前来声援的朋友,并呼吁政治检控当前,港人更要无畏惧惧,继续走下去。钟耀华则以一句古语“行于所当行”,勉励众人。

以下为梁丽帼在警署门外的发言全文:

首先感谢今天来声援的朋友!相信这段时间以来警方不断的预约大家来被捕,最辛苦的不是来应约的我们,而是每天来声援的各位。

各位来湾仔警署门口的次数可能是这世人加起来都没这么多,不论是周末或是平日大家都会过来。今时今日面对这一系列政治检控,其实是我们参与这场公民抗命行动预咗的。但是想和各位说的是,不能因为这些政治检控忘记了当初我们走出来参与这场运动的初衷,及,如何才能真的令这政权害怕,是当我们面对着这些政治检控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会坚持走出来。

我们见到可能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这场运动里未拿到什么成果,但唯一真正用行动表达我们不认输的方法,是面对他这些检控,打压,我们仍然站出来。

希望大家在未来这段日子仍和我们一起走下去!亦很感谢大家,尤其是传媒朋友,两个月以来大家都很辛苦,现在一连串的政治打压不知何时才完结,但都未在公开场合多谢过大家,所以在此谢谢大家!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坚持下去,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