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通路年菜总评比 素食首次夺冠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380)素食料理也能做得色香味具全。全台四大通路物超所值年菜总评比,今年素食首度击败荤食,勇夺总冠军。

一般人的观念里,年菜要是少了大鱼大肉,怎么算是过年。不过,在今年全台四大通路年菜评比,却是由经营30年的素食业者,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

素食董事长林靖权:“我们在这个色、香、味用蔬食的方式,我们可以调出那个非常特殊的口感,那在材料上我们经过严选,尤其口味,我们用天然的调味料,所以吃起来让大家非常非常的爽口。”

维妙维肖的糖醋素鱼,色香味比起荤食料理毫不逊色,赢得美食家一致好评,就是今年获得优胜的年菜美食。

林靖权:“过年一定要有鱼,年年有余(鱼),这个是其中年菜的一种,因为这是一个零胆固醇、低脂肪的一个产品,所以吃了非常安心。”

面对层出不穷的食安问题,从食材、卖相、口味上的研发改良,素食的巿场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民众余小姐:“我觉得因为现在是食安的事情,让我们消费者会想说如果能够有蔬食的选择,我们会想要尝试看看。”

想要过年饮食少负担,素食也逐渐成为民众日常饮食生活的选择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