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家族贪腐被曝超800亿 与周永康父子并驾齐驱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据港媒报导,令计划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多个领域,曾提出外访,被疑有外逃的部署,令计划还涉嫌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令计划家族与周永康父子的贪腐大案可谓并驾齐驱。

据争鸣杂志1月号报导称,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

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找令计划给出最后期限要求交代问题。5月初,令计划被命令搬至国家机关居住,变向限制其自由,他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属5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820多万元人民币,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全用化名。

周永康被捕第3日,令计划迫于压力又主动作了第6次检查。另外,令计划还涉嫌在离开中办移交期间,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他担任统战部长期间,曾于2013年4月提出外访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的报告,被疑有外逃的部署。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令完成先前受查,供出哥哥收藏贿赂物品地点,调查人员一共搜出6卡车黄金、古董、字画等等。此前传出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在日本京都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两栋豪宅,赠与令计划妻子与其子令谷。

知情人士表示,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

2003年11月,在丈夫令计划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久后,谷丽萍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这个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各大中外企业就“孝敬”了数亿元。

2010年,谷丽萍又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以方便地使用从各种管道弄来的巨额资金,并进行投资或逃税,掩盖权钱交易,更是为了以公益名义搞地皮和房地产。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这个基金会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

海外媒体之前有报导,周永康及其家族搜刮的金钱和不动产总值高达上千亿元人民币,是中共有史以来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周永康曾掌控四川官场、中石油系统、政法系统,从中非法攫取黑金,其子周滨暗线掌控庞大的“金钱帝国”。

周斌与其父周永康当权期间分工明确,周永康通过其子构筑了庞大的利益网路则是暗线。而明线是指周永康曾掌控的四川官场、中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其中的利益交织、盘根错节或震惊世人。令计划家族与周永康父子的贪腐大案可谓并驾齐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