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周一开战 瓦林卡展望卫冕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周一(1月19日)开战,上界男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已经回到澳网赛场墨尔本公园。去年捧起澳网冠军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瓦林卡期待着今年仍然能有所作为。

赛前一天,澳网卫冕冠军瓦林卡信心满满,不过他没抱任何幻想、知道今年的比赛也会有一场场像上坡一样的奋战。

瓦林卡:“当然,我期待回到决赛的赛场。这将带给我一些回忆,一些伟大的意义……如果观众在你的一边总是更好,但你必须良好发挥。”

去年澳网夺冠后,瓦林卡在后来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中的都没有跨越四分之一决赛,不过他今年澳网前的热身战绩准备几乎和去年同出一辙。

在最近的清奈公开赛上,他直落三盘战胜受高度评价的克罗地亚小将克里奇(Borna Coric)而卫冕冠军。而今年澳网男单的抽签对瓦林卡也是有利因素,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他的最强对手是意大利的佛格尼尼,而佛格尼尼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6位。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