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烧 养鹅协会:复苏要2、3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流感大爆发,波及多数,从鹅农,小吃摊到消费者,喊苦连天,养鹅协会预估,要再把产业重建,至少要2、3年的时间。

鹅肉摊前,生意冷清清,终于有客人上门,老板娘大刀阔斧,忍不住抱怨。

鹅肉摊老板娘:“要跟政府跟电视媒体说,(生病的)鹅都销毁了,叫他们不要怕。”

民众:“还是要呼吁政府的有关单位,看到底要让我们消费者能吃什么。”

桌上的鹅肉摆满盘,却乏人问津,生意几乎做不下去,同样牵扯到上游的供应端。

养鸭协会副理事长林金发:“到底我们这些养鸭和养鹅的,我们到底哪个地方做错的,为什么让我们灭场,我们的鸭和鹅,全部都死光光,将来生活要怎么过?政府这边还不够积极的话,我们可能等死了。”

禽流感疫情,重创台湾养禽业,日子苦哈哈,尤其是养鹅业,几乎全军覆没。

养鹅协会理事长刘顺隆:“要再把产业重建,应该不意外,鹅差不多死光了,要在两三年才有办法,从进口,开始培养,再到有鹅肉可以吃,一定要两、三年。”

养鹅协会秘书长林佳慧:“然后未来整个产业真的会面临到,没有鹅可以养,没有蛋可以孵,没有鹅可以杀,没有鹅可以卖,消费者没有鹅可以吃。”

产地契养业者张能谋:“我今天,本来可以出门到屠宰场宰杀鹅,本来可以出门杀鹅,但是我们叫不到兽医帮忙证明,叫不到兽医。”

立委召集全台养禽业相关代表,共同商讨对策,到底何时能止住疫情,有关单位得赶紧给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